當兵在快破百的日子,總是要煩惱一下未來
 
在這段期間,我在部隊中終於有學弟了(結束八個多月的最菜角色)
機房當班的日子,我終於可以不用處理雜務了,可以練練功,讀讀英文
但手上還是被ㄠ了一些所謂的雜務,幫某參謀想碩士論文題目(網路相關),幫隊上長官整理研究所考試資料
當兵的曰子,是封閉的,軍中的網路和一般的網路是「實體隔離」的
民網資料不可放到軍網,軍網不可放民網,USB不可以帶
只能偶而看看影片,打發一下漫長的夜班
 
現在總是思索著未來的路
教職 v.s. 博士後
 
教職的話,是有機會,但是可以不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學校
 
因此,我想先當博士後研究一陣子,再尋求適合的機會,在這段時間,也可以練練功,
理想的博士後是在中研院一段時間,然後再出國去UIUC,
我收到UIUC的教授的回信,願意讓我加入他的gourp
如果現在中研院博士後的應徵也順利的話,計劃就成行一半了
去UIUC博士後,有兩種方案,
一是用國科會菁英留學專案申請(五~八月),
二是在中研院博士後,如果老闆同意的話就用可以用短期出國的名義
 
未來的研究方向將以web applicaion intelligent system為主
當兵的日子,認識到了一些人也給我一些啟發
研究如果害怕改變,如果只是故步自封,不敢嘗試或學習新的東西,發展就不會很快
因此,最近在學AJAX,AJAX果然是一個迷人的東西,給我不少新的構想
 
如果順利的話,2008就可以美國行了
和女朋友討論未來我出國的事,問問她她看法
她說只要是對我未來有幫助的事,她全力支持
想到古時候「悔叫夫婿覓功侯」
她的支持頓時讓我很感動的落淚了,
但出國的話,將會有一年的兩地相隔
這段時間感情的維繫就變的很重要

思索未來 有 “ 4 則迴響 ”

  1. 呵~~~小螞蟻~~~~
    一萱我們會幫你顧好的啦………
    不過保管費記得要先預付喔~~~~~

  2. 換我快面臨這問題了!不過在部隊裡卻反而要面臨更大的考驗…都快破百了還這樣玩我 >"<
    AJAX確實是有趣的東西,從思維到實作扎扎實實都有其獨到之處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