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月三日(農曆八月十二),最疼愛我的曾祖母過逝了
小時候,由於父母工作的原故,因此和父母分隔兩地
因此,從小就是由曾祖母一手拉拔我長,
對我而言,我和她比親生母親還親,
小時候常對曾祖母說:「阿祖,等我長大,我一定賺錢養妳。」
長大後在外讀書,很少回金門看阿祖
每次回到金門,我總會牽著她的手陪她聊聊天
但這次,我再也沒機會了
 
當兵後抽到台北,
後來曾祖母生病長住在醫院,我一直想辦法要調回金門陪陪她
但試過好多方法,一直無法成功
我所能做的只是每三個月回金門一趟,看看她一天比一天瘦弱的身軀
如今她走了,其實對她而言,反而是一種幸福
因此,每天臥病在床無法言語,只能灌食的生活,實在亳無品質可言
 
本希望明年當完兵後可以好好孝順阿祖,但現在都太晚了
可憐的阿祖,十七歲嫁人後生了我阿媽,隔年老公就到南洋做生意,從此一去不回
阿祖這輩子並沒有享受到什麼好日子
阿祖,一路好走,在另外的一個世界,希望妳可以過的更快樂了
One thought on “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