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放假了,這陣子壓力有點大,生活也有點不太順利
 
入部一個月了,所有的工作都得要開始進入狀況了,一個月的適應期也過了
從六月一日開始,我就準備面臨第一次當班、第一次上哨的挑戰,緊張的生活即將開始
 
六月到現在才九天,卻經歷了許多事
上星期五,因咳嗽很久一直沒好,只好去三總照X光,
片子並沒有發現肺部有問題,但卻發現,因為咳嗽咳太久用力過度右側第五肋骨斷裂
醫生說並沒有大礙,大約兩、三個月就可以自己接合
接著,收假回到部隊了,又鬧腸胃炎,拉了兩天的肚子
"唉"一聲。
 
第一次當班,學習簿冊和網路監控,接不完的電話,
午休時間想偷瞇一下,結果參謀又來交待新任務
隊長有事沒事跑來機房巡,結果又被點了一堆缺失要改
"唉、唉"
 
第一次上哨,遇到最累的10哨,上哨的兩小時,創記錄的入部十六台車,每一台車都要填寫資料、進行車輛人員的檢查,大太陽下,下哨時全身都溼透了。
第二次上哨,遇到第一班06哨,結果是下大雨,雖然沒什麼車子進出,但不透氣的雨衣,讓我外面下大雨,裡面下小雨,我最寶貴的上哨"甲服"也全皺,要重燙
"唉、唉、唉"。
 
第一次禮兵,動作都不會,加上不能戴眼鏡,學長的動作我也看不到,因此又被班長電了半小時,學長又被我害得要重練,"唉、唉、唉、唉"。
 
本來想這星期還有兩天假(星期五、六),可以好好休息,沒想到上次值星的班長說我們寢的窗沿沒清乾淨,全寢內務缺失兩次、又記我毛巾、褲子沒放好,再記缺失兩次,因此全寢我和五位學長這次休假被罰勤兩小時,好好的兩天假一下子變成一天半,"唉、唉、唉、唉、唉"
 
休假一天半,又被配一個任務,下星期要幫資訊代訓的弟兄上"網路概論"六小時,要準備投影片,收假結束後又要接受一連七日的夜班挑戰(白天睡覺、晚上做事),"唉、唉、唉、唉、唉、唉"
 
好吧,唉也不是辦法,既來之則安之,吃苦當吃補吧
3 thoughts on “Tired

  1. 呵.."學長"..看見你描述的情景….也讓我想起當兵時"甜蜜"的回憶…,有時別人說當兵是浪費時間,尤其是現在的役期只一年多一點,但我覺得至少在當兵期間能夠體驗許多"自己無法控制的事"..例如失去某些自由..或自我..!!..,菜鳥期間最多,回頭想想,對我來我應該是另一種訓練….!當然現在已經成為飯後荼餘的玩笑了..!!
    "你是博士耶….怎麼…!!"…這句話想當然你也已經聽上百次了吧…呵呵..!!
    很快一切都會過去囉…..用你以前在研究時的毅力…沒問題的啦….!!
    祝 平安
     

發表迴響

